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电气收购英国IT企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10 09:08:01

日本电气收购英国IT企业

新华社东京1月10日电 (记者钱铮、马曹冉) 日本电气公司(NEC)9日宣布,将斥资4.75亿英镑(1英镑约合1.3565美元)收购英国信息技术(IT)服务企业诺斯盖特公共服务公司,以推进公司安保业务在海外的扩张。 

根据NEC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收购将于1月底完成,NEC将从英国一家投资基金手中购买诺斯盖特公共服务公司所有已发行股份。 

公报说,诺斯盖特公司主要向英国等地的公共机构提供软件和相关服务,该公司与英国各级警察机关、中央政府以及95%的地方政府有生意往来,NEC希望借助该公司的销售网络,与之共同研发并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NEC致力于提供社会发展解决方案,并将安保业务作为其增长战略的支柱之一不断加强。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NEC计划在并购海外企业方面投入20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2.9日元)资金。除诺斯盖特以外,NEC正与其他欧美国家以及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一些IT企业就收购和合作等进行谈判。

相关推荐
阿里巴巴收购巴基斯坦电商

8日,巴基斯坦知名电商公司Daraz宣布被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标志着中巴两国跨境电商发展迈出重要一步。Daraz公司于2012年成立,现已发展成为巴基斯坦国内最受欢迎的网上购物平台。

中企全面主导巴西第二大集装箱码头经营管理

近日,中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巴西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TCP)项目顺利完成交割,将全面主导该码头的经营管理,特许经营期将到2048年。

张裕收购澳大利亚歌浓酒庄 全球布局再迈一步

1月18日,张裕公司正式宣布出资2060.5万澳元现金收购歌浓酒庄公司80%的股权,其余20%股权由歌浓酒庄原核心管理层继续持有。歌浓酒庄首批产品预计在2018年3月中旬到货并通过张裕公司的销售体系进行招商和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