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及总统选举将于3月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10 08:29:29

新华社开罗1月10日电 (记者郑凯伦、李奕言) 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8日在开罗宣布,2018年埃及总统选举投票将于3月26日至28日举行,海外选民将于3月16日至18日提前投票。  

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主席拉欣·易卜拉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候选人登记注册期限为1月20日至29日,候选人竞选活动将于2月24日启动。 

易卜拉欣说,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将于4月2日公布。如果没有候选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将举行第二轮投票。如果举行第二轮投票,海外选民将在4月19日至21日投票,埃及国内的投票则安排在4月24日至26日。最终选举结果将在5月1日公布。 

埃及总统塞西仍未正式宣布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但埃及舆论普遍预期他将参选。 

根据埃及宪法修正案,埃及总统任期4年,可连任一次。

相关推荐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中医文化——中医知识讲座在开罗举办

当地时间4月21日,“中国故事”之“中医原理与疾病治疗”讲座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埃及川渝同乡会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办助学公益活动

20日,由埃及川渝同乡会发起的“爱心助学,乘梦前行”公益活动在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

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迎国际中文日”硬笔书法大赛

当地时间18日,为迎接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提升对汉字的认识和了解,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硬笔书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