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调查显示比利时贫富差距加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9 15:43:02

比利时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9日电 (记者潘革平) 比利时法语区最大的工会组织——全国雇员工会联合会8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比利时企业高管与普通员工之间的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根据报告,2016年比利时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年平均收入高达208万欧元(约合1618万元人民币),相当于普通员工44374欧元(约合35万元人民币)年收入的46倍。2015年,二者工资差距为38倍。 

比利时全国雇员工会联合会研究部经济学家哈桑指出,扣除通货膨胀因素,1996年以来比利时工人的实际收入仅增加了8.2%,而过去3年间他们的实际收入甚至减少了3.1%。 

哈桑告诉新华社记者,“收入差距及贫富悬殊加大说明我们的经济制度存在问题。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这一令人担忧的现象未来将更加严重”。哈桑强调,必须确保所有劳动者都能获得体面的工资,并通过税收、公共服务,以及社会保障等多种手段,确保社会财富以公平方式实现再分配。

相关推荐
比利时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携手旅比华侨华人社团联盟24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市举办“中国春节游园庙会”活动,为当地民众和旅比侨胞送上新春祝福。

2024比利时生肖设计展在班什开幕

“金龙迎新——2024比利时生肖设计展”24日在班什国际狂欢节和面具博物馆开幕,100余位中比嘉宾和艺术家代表出席活动。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举办新春招待会

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协会新春招待会2月19日在布鲁塞尔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