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来西亚举办“一带一路”企业家大讲堂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09 11:01:37

新华社吉隆坡1月9日电 (记者林昊、王大玮) 由马来西亚执政联盟成员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公会)主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讲堂6日举行开课仪式,吸引了马中两国百余位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出席。 

马华公会副总会长何国忠在开课仪式上说,马中友好源远流长,“一带一路”倡议推出后,马来西亚各方积极参与,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 

他说,仅在文化艺术领域,去年马方累计接待了来自中国各地的艺术家千余人,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在他看来,当今世界,全球化大势不可阻挡,马中两国应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马华公会下属一带一路中心执行主席蔡宝强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盟国家带来巨大合作机遇。在马来西亚,许多中小企业对“一带一路”倡议还了解不深,大讲堂举办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帮助这些企业掌握新趋势,开拓新商机。 

“一带一路”企业家大讲堂计划每两月举行一次。6日举行的第一期研讨主题为“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马华公会一带一路中心、马来西亚商会以及中马企业家代表发言,并与出席者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马中贸易畅通等相关课题。

相关推荐
江西文旅推介活动在马来西亚举办

4月18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特别支持的兰亭·雅集—“江西风景独好”东南亚文化和旅游推广季启动仪式暨马来西亚“江西日”活动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共谋RCEP发展机遇”研讨会在吉隆坡成功举办

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主办、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协办的“共谋RCEP发展机遇”研讨会16日在吉隆坡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