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政府维持放宽精米镉含量 拟今年交立法会作审议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09 17:27:24

大米

2018年1月4日,据星岛头条网报道,香港食品安全中心2017年6月初就修订《食物搀杂(金属杂质含量)规例》作为期3个月的咨询,于1月4日公布咨询结果,食安中心决定维持咨询前的建议修订:

即将涵盖的金属由7种增加至14种,新增包括钡、硼、铜、锰、镍、硒及铀;最高含量数目由目前的19个增加至145个,当中85个采纳自食品法典委员会,而相比较现有的最高准许浓度严格的有90个,仅有6个较现时的宽松。

中心指,条例修订后将较现在更严格的加强食品安全监督。修订条例将于今年提交立法会作审议,香港食品安全中心指出,若修订获得通过,一经公布后,新鲜食物将有12个月的宽限期,预先包装食物则有24个月宽限期。

更多详情参见:http://www.stheadline.com/inews-content.php?cat=a&nid=2616

相关推荐
豫园美食亮相香港 展现海派美食制作与烹饪技艺

2024香港上海周活动25日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为期4天的上海周美食节也同日在中国香港遮打花园举行,为香港市民带来一场舌尖盛宴。

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穗开幕

3月26日,“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在广州开幕。

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

3月27日,中信银行香港分行开业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介绍,香港分行开业是中信集团参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又一重大成果,进一步完善了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布局,也标志着中信金控全牌照平台在国际化战略中又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