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塞俄比亚专家: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重要推动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9 08:53:23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9日电 (记者王守宝)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顾问科斯坦提诺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几十年间,中国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科斯坦提诺斯说,中国经济现阶段能维持不错的增长速度,主要得益于中国采取了较为科学的刺激措施,包括重视高科技产业对经济的拉动,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和创新,以及重视化解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泡沫。 

科斯坦提诺斯认为,在中国正确的经济发展战略下,中国经济发展将更加稳定和健康,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医疗健康等领域都将快速发展。目前,中国应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经济发展动力,维持经济发展速度。

相关推荐
“各类企业在中国都将有广阔发展空间”——郑栅洁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相关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在24日上午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仍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发展动能亟待增强,中国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不仅能发展自身,也将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多更强动力,为跨国公司带来巨大商业机会。

东方工业园助力“非洲屋脊”工业化进程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南约50公里的东方工业园,一辆又一辆货车穿梭往来其中,一派繁忙景象。

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与企业界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

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继续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鼓励外资企业境内再投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一系列积极信号引发企业界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