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年墨美两国间铁路货运量增长2%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09 08:28:45

墨西哥《千年报》1月8日报道,据美国铁路协会报告称,在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运输需求的推动下,2017年墨美两国之间的铁路货运量共计143万个单位(包括车皮和集装箱),同比增长2%。铁路货运是墨美两国之间第二大货物运输途径,占两国货运额的14%,居第一位的为汽车运输。按货物种类来分,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铁路货运量最大,共计22万个车皮,同比增长1.6%,其次是金属矿产品和金属,共计21万个车皮,同比增长7.2%。粮食、石油及其衍生物和化学产品的铁路货运量同比下降,分别为6.8万、3.3万和5.1万个车皮,同比下降7.7%、7.1%和10.2%。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