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中国长春首届雪地徒步穿越赛在净月举办

责任编辑:牛佳 2018-01-08 14:32:15

1月7日上午,2018中国长春首届雪地徒步穿越赛在净月潭举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长春市旅游局主办,是2018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大众冰雪体验板块的一项重要内容。比赛路线分为精英组20公里和体验组10公里两种距离。报名人数达1300人,其中市直机关干部近600人。

比赛出发的形式新颖别致,市旅游局副巡视员曹广彬为舞狮点睛,寓意着冬季参与户外冰雪运动充满生机与活力。随后,在舞狮的引领下,徒步比赛开始正式开始。

据了解,经常参加徒步运动对保持身体素质,调节心肺功能,缓解工作压力都有很好的作用。冬季参加户外徒步活动,更能够达到增强抗寒能力、消除疲劳、提高免疫力和预防骨质疏松等功效。

据介绍,本届冰雪旅游节期间,长春市推出雪地徒步穿越赛和冰雪马拉松两项适合大众参与的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将更好地引领全民上冰雪,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此外,1月13日,本届冰雪旅游节10项主体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长春冰雪马拉松”将在净月潭鸣枪开赛,届时将有5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在冰雪大地纵情奔跑,亲身体验“激情冰雪、幸福长春”的魅力。(作者:路丰源;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