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中国·长春冰雪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责任编辑:牛佳 2018-01-08 14:32:04

1月5日上午,长春冰雪旅游节主体活动之一的2018中国·长春冰雪产业高峰论坛举行。国内外冰雪产业、冰雪旅游、冰雪体育方面的专家学者相聚长春,以雪论道,前瞻冰雪产业发展构想,剖析冰雪产业机遇挑战,为长春冰雪产业发展献策。

冰雪是重要的自然资源,也是宝贵的旅游资源,应该如何把这一“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与会专家分别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中国滑雪旅游市场现状与趋势分析、新时代中国冰雪旅游产业发展以及中国滑雪文化发展等话题,从国际战略、宏观布局等方面对冰雪产业发展进行了分析和阐释,并围绕“抓住2022年冬奥会机遇促进吉林省冰雪旅游产业快速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和多维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冬奥会是扩大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城市影响力的一个重要舞台,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对于长春而言是一个挑战,更是一次机会。长春要利用好这个平台,找准定位,深掘“冰雪文化”差异性,形成具有长春特色的冰雪旅游品牌。

论坛开始前,举行了《冰雪蓝皮书》签约及发布仪式。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冰雪产业研究院与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组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前,《冰雪蓝皮书》每年都将在长春市首发。

据了解,《冰雪蓝皮书》是国内关于滑雪产业、冰上运动产业、冬季奥运会的综合研究报告,长春市能够争取到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冰雪蓝皮书》的首发仪式举办地,对于提升长春市冰雪产业影响力,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将起到深远的影响。(作者:温斯琪;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