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北:南河秋冬更旖旎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08 11:16:29

湖北:南河秋冬更旖旎

人们都说春夏时节南河美,似乎是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碧波荡漾……其实不然,我要说的是“秋冬时节南河更旖旎”。

南河,位于湖北谷城县境内,是汉水的支流。秋冬时节,别处的漫山遍野的树叶也许早已飘落,黑楞楞的枯树枝,光秃秃的枯萎草,看上去让人枯燥乏味。南河却并非如此,两岸的树木因享受到冬日暧阳的温暖和南河水蒸气及山间雾气的滋润,各种树叶仍恋恋不愿脱去秋装。远远近近的层峦叠嶂,在夕阳的映照下,金色的阳光把一层层山脊镶嵌成一轮轮的金色轮廓,没有阳光的地方便是幽蓝的山色,使小三峡的风光越发旖旎迷人。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享受山水之乐,领略大自然之美。

帅瑜 摄

相关推荐
中国湖北-新加坡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新加坡成功举办

12月1日,中国湖北-新加坡经贸合作对接会在新加坡举办。

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当地时间12月2日,湖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率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在里约热内卢进行座谈,双方就促进文化、经济交流展开深入探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领侨处处长郭填甜参加座谈。

投资发力 消费给力 外贸有力——从湖北年中“三本账”看经济活力与信心

持续恢复、稳健向好。湖北省2023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6259.22亿元,同比增长5.6%,交出殊为不易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