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希腊专家:改革将使中国继续站在世界发展前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8 08:59:11

新华社雅典1月8日电 (记者刘咏秋、陈占杰) 希腊国际问题专家康斯坦丁诺斯·菲利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改革创新将继续使中国处于世界发展前列。 

菲利斯说,中国在2017年制定的国家发展蓝图令人鼓舞。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举措,菲利斯认为,这将使中国经济结构更加优化、经济基础更为雄厚。 

菲利斯认为,对中国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将是如何把开放与政府作用成功地结合起来,既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抓住机遇,也能为国内弱势群体构筑保障体系。

相关推荐
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聚焦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3-2027年)》近日发布。在26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部门围绕方案回应社会关切。

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突出经验复制推广

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近日发布。

希腊总理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

希腊政府3日宣布,总理米佐塔基斯决定对内阁成员进行部分调整,涉及公民保护部、卫生部等4个政府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