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意大利家庭平均收入增加购买力回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8 08:38:18

新华社罗马1月8日电 (记者李洁)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5日发布数据称,2017年第三季度意大利家庭平均收入同比小幅上涨,居民家庭购买力回升,同期国家财政赤字数据也有所降低。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意大利家庭平均收入同比增加2.1%,家庭购买力同比上涨1.1%,消费支出环比上涨0.2%。此外,家庭储蓄意愿也有所上升。 

统计数据还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意大利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1%,而上年同期为2.4%;税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40.3%,同比下降了0.4个百分点。 

据意大利一家商业分析机构去年12月的估计数据,2017年圣诞期间,意大利民众圣诞消费总额较上年上涨约7%,假日出行人数也较上年同期增加330万人次。

相关推荐
“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

4月15日,由黑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中国黑龙江—意大利经贸交流对接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与意大利商界合作互动,邀请参会企业家关注黑龙江、聚焦黑龙江、投资黑龙江,搭建两地企业互利共赢新平台。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