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国际承建的印尼万丹670MW超临界燃煤火电项目再创新纪录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1-05 16:03:31

印尼

2018年1月1日22时6分,哈电国际承建的印尼万丹1×670MW超临界燃煤火电项目再次创造新纪录,实现中国制造电站设备在海外连续稳定运行180天,累计发电量达到36.5亿千瓦时,平均每月发电3.8亿千瓦时, 成为印度尼西亚国家电网区域内一台重要的调峰机组。这是继2017年12月3日哈电国际实现该项目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150天后,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哈电制造”的责任与态度,彰显了“中国质量”的使命和担当。

印尼万丹电站项目是印尼政府3500万千瓦电力规划(2015年-2019年)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进入商业运行的IPP电站项目。该项目主机设备(锅炉、汽轮机和发电机)由哈电集团所属企业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制造和供货,大部分辅机也产自中国,主要参建单位中交集团、中国建筑、中国能建和国家电网等都来自中国央企,是“中国制造”和“中国建造”的标志性工程。该项目于2017年3月28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行,4月16日一次通过30天连续可靠性运行,7月28日获颁项目移交证书,并从4月22日起计时正式进入2年质保期。质保期间,哈电国际创造了在国际EPC项目超临界大型燃煤火电机组质保期内连续安全、稳发、满发的最佳业绩。哈电国际为机组稳定运行提供最大的保障的同时,还圆满完成了对LBE人员的全部技术培训及实操技术指导工作。目前,哈电国际已完成多个系统的运行操作整体移交,相关岗位已经完全由业主人员独立操作,得到了业主方的高度赞誉。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