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2月服务业PMI意外上升 英国经济仍具一定弹性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5 09:16:50

新华丝路网伦敦1月5日电(记者温希强)4日公布的2017年12月IHS Markit/CIPS英国服务业PMI指数表现了超市场预期的上升,从11月的53.8上升到12月的54.2。

尽管此前公布的制造业和建筑业PMI数据并不令人乐观,但由于服务业占英国GDP的80%以上,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英国经济仍表现出一定的弹性,经济放缓并不会像业界之前所担心的那样糟糕。

综合12月份PMI调查显示,英国经济2017年年底复苏并保持了相对稳健的增长,但新订单增长缓慢,企业招聘也放缓,凸显近期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同时,由于成本压力开始由企业向消费终端传递,通胀压力仍然是过去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IHS Markit公司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Williamson表示,十二月英国服务业超预期的表现,表明英国经济在2017年底保持了持续复苏的势头。“结合制造业的稳步扩张以及建筑业的温和增长,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英国GDP环比增速将在0.4%-0.5%。”

莱斯银行商业银行全球服务主管ChrisSood-Nicholls表示,虽然服务业的增长已经回升,但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仍继续压制商业投资。“经济数据疲弱以及脱欧谈判第二阶段仍不明朗的前景,将导致一些企业维持当前的基本运营,而不考虑任何转型投资。”

Berenberg银行高级英国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表示,若英国没有脱欧公投,2017年经济增速应当在2.5%左右,“脱欧的不确定性阻止了英国充分利用全球经济强劲增长带来的顺风”。

此前,IMF将2017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测由1.7%下调至1.6%,并预计2018年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1.5%。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电动汽车进入英国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访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多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进入英国,不仅降低了电动汽车价格,还鼓励了行业创新,让消费者和汽车行业都受益。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