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卡塔尔合并重组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商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5 09:16:51

新华丝路网迪拜1月5日电(记者苏小坡)卡塔尔国家石油公司总裁萨阿德·卡阿比(Saad SheridaAl-Kaabi, president and chief executive of Qatar Petroleum)3日宣布,该公司旗下两大国有天然气生产商Qatargas和RasGas已于1月1日完成合并重组,新公司将沿用Qatargas的名称。

据卡塔尔《半岛报(Peninsula)》报道,合并前两家公司已是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液化天然气(LNG)生产商,新成立的Qatargas公司将进一步巩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地位。

萨阿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合并将节约企业运营成本每年2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5.45亿美元),合并后的Qatargas年均液化天然气产量将达到7700万吨。

两家合并企业与多个国际能源巨头都有合资子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壳牌和道达尔等。当天,这些企业的高管也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卡塔尔天然气储量约为25.8万亿立方米,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伊朗,同时也是世界上天然气出口第一大国。2017年7月,卡塔尔宣布决定大幅提高液化天然气产量,由目前的年产7700万吨提升至2024年的1亿吨,增幅接近30%。

萨阿德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卡塔尔对投资伊拉克的能源市场很有兴趣,他已经与伊拉克政府官员就可能的合作进行了商谈。“伊拉克是地区非常重要的国家”,萨阿德说。

相关推荐
卡塔尔宣布天然气扩产计划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卡塔尔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卡比25日宣布,卡塔尔将进一步扩大天然气产量。

“教育城”和“桥梁”作用折射卡塔尔发展进程——访卡塔尔中东政治经济问题专家曼苏尔

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市西部有一座“教育城”,这里汇聚了全球多所著名高等教育机构的分支,图书馆、博物馆、球场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来自世界多地的学生和学者在这里学习、交流。

“你好,北京”摄影展在卡塔尔展示北京风貌

“你好,北京”摄影展1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活动旨在帮助当地民众了解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的最新成果,展示北京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