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格鲁吉亚去年对华葡萄酒出口创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5 09:17:54

格鲁吉亚葡萄酒

新华社第比利斯1月5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1月4日宣布,2017年格鲁吉亚共出口葡萄酒7670万瓶。其中对华出口759万瓶,比前一年增加43%,创下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去年格鲁吉亚共向50多个国家出口葡萄酒,出口量比前一年增长54%;出口金额超过1.7亿美元,增长49%。 

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表示,去年俄罗斯、乌克兰和中国是格葡萄酒三大出口市场,出口量分别为4778万瓶、850万瓶和759万瓶。 

格最大酒庄哈列巴酒庄出口部经理弗拉基米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1月1日中格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格葡萄酒将以零关税的优惠价格进入中国市场,这将为格葡萄酒行业提供无限商机。

相关推荐
中国与格鲁吉亚签署互免签证协定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周谦与格鲁吉亚外交部长达尔恰什维利10日在第比利斯共同签署了中格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

格鲁吉亚总理宣布辞职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29日宣布辞职。

2023年南非葡萄酒出口下降17%

南非葡萄酒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23年南非葡萄酒出口报告》显示,南非2023年葡萄酒出口总量为3.063亿升,同比下降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