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泽夫: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 坚定深化改革信心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1-04 11:07:12

斯泽夫

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在讲话中

1月3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就改革创新工作到电机公司、哈电实业调研。他强调,要积极响应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鼓励和引导人才在哈电舞台上施展创新、创业才华,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动能;要坚定改革的信心,寻求改革工作的“突破口”,维护稳定发展环境。

上午,斯泽夫来到了电机公司,听取了电机公司结合开展“双创”工作在科技工作、科研成果以及2018年重点科研工作部署等方面的汇报。斯泽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工作中,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要加强创新,把创新作为基础,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第一动能;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对创新的激励和创新成果的应用挂起钩来,合理应用物质和精神激励,充分调动“人”的创新积极性;要加大产品制造的系统化、批量化、模块化推进力度,坚持长期抓、抓长期,既要抓“大进步”,也要争取“小改进”;要提升人才的创新能力,尤其是在大数据方面的分析、管理和应用能力,确保使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助推企业发展;要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为吸引到的人才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和个人成长规划,开创“人才向哈电汇聚”的格局。

下午,斯泽夫来到了哈电实业,听取了哈电实业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汇报。斯泽夫指出,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任务将更加艰巨,要坚定改革的信心,克服困难,继续深化改革;要摸清企业现有资源、资产、人力资源情况,提高资产效率,加强资源的整合;要做好改革的顶层设计,拓宽工作思路,加大改革力度,寻求改革的“突破口”;稳定的环境关系改革的成败,要进一步抓好稳定工作,在改革工作的推进过程中,要深入基层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为企业改革营造良好稳定的环境。

规划发展部、科技管理部以及中央研究院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