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汽开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牛佳 2018-01-04 16:11:57

“以前办理业务,我们需要在国税、地税来回跑,两头送资料,浪费很多时间。现在只要进一家门,就能办理两家业务,效率高多了。”前来办税的纳税人道出了最直接的感受。1月3日,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标志着汽开区国地税合作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跨越,开启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全新纳税服务模式。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是在长春汽车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长春市国税局、地税局的关心支持下,按照“优化资源配置、创新服务模式、联合纳税服务”的要求,由汽开区国税局、地税局协同配合组建而成的。服务厅配备电子公告栏、LED大屏幕、查询机等办税设施及统一的窗口办税设备,共设置18个窗口,除代开发票、异常业务处理特殊窗口外,其余13个窗口全部为国税地税业务通办窗口。联合办税服务厅采取导税台资料审核、分业务种类导税叫号、窗口人员系统录入、异常业务特殊处理的办税模式,提高了办税效率,服务更优质、更贴心,保证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办完所有涉税业务,形成了纳税人、税务机关共赢的新局面。

汽开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启用,不仅为全区纳税人提供一个整洁优质的办税环境和统一高效的办税服务,更为开发区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整合政府行政资源、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提高政府行政效能提供了一个鲜活样板。(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