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欧班列2017年共开行3600列 成“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成果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03 16:27:49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2日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透露,2017年,中欧班列共开行3600列,超过2011年至2016年六年开行数量的总和。

陆东福指出,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标志性成果。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丝路沿线六国铁路部门签署的合作协议纳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主导成立中欧班列国际铁路合作机制和国内运输协调委员会,推动中欧班列出境换轨三列并两列,降低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相关推荐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重车去,重车回” 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畅

2024年一季度,吉林省开行中欧班列达42列,同比增长68%;双向运输日趋均衡,回程班列达10列。从“重车去,空车回”,到如今的“重车去,重车回”,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加通畅,进一步助力吉林拓宽对外开放通道。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2024年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来自莫桑比克、韩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15名在京留学生,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国华投资BIPV中心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