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今年力争实现6.7%的经济增长目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03 09:47:11

新华社河内1月3日电 (记者陶军、王迪) 越南政府日前发布关于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任务措施的第1号决议,称将努力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7%的目标。 

越南国会于2017年11月通过决议,将2018年GDP增长目标设定为6.5%至6.7%。 

越南国家统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越南GDP预计增长6.81%,超过了国会之前设定的6.7%的增长目标。 

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越南经济发展情况报告称,有力的国内需求、强劲的出口导向型制造业,以及逐渐恢复的农业部门,成为越南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相关推荐
京东方在越南兴建首个海外自主投建智慧工厂

京东方越南智慧终端二期项目开工仪式4月18日在越南巴地-头顿省举行。

中国防城港市与越南广宁省共谋务实合作新篇章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4月16日率防城港市代表团拜会越共中央委员、广宁省委书记、广宁省人民议会主席阮春记并进行工作会谈。

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河内举行

4月15日,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活动设置有毛笔书法、中国画、中国结等中国文化体验展台,近400名来自越南多所大学和中学的师生踊跃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