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交部:支持朝韩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改善关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03 09:19:07

外交部记者会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记者闫子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月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为改善相互关系、推动缓和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发表新年讲话称,平昌冬奥会是展示民族形象的好机会,朝真诚希望冬奥会成功举办,朝韩官员可尽快会晤讨论朝参加冬奥会的可能性。韩国总统文在寅2日积极评价并欢迎朝方对韩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改善韩朝关系、推动半岛和平的有关提议,希望平昌冬奥会成为和平的冬奥会,并促进韩朝间和平与朝核问题和平解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我们注意到朝韩两国领导人就改善相互关系、朝方参加平昌冬奥会等释放的积极信息,这是一件好事。 

耿爽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以此为契机,为改善相互关系、推动缓和半岛局势、实现半岛无核化作出切实努力。

相关推荐
外交部:中洪建交一年来合作卓有成效

外交部发言人林剑3月26日表示,中国和洪都拉斯建交一年来,在诸多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洪友谊一定能结出更多硕果。

新春将至,外交部领保中心发出7点提醒

龙年新春将至,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2月5日通过“领事直通车”新媒体平台提前给海内外中国同胞拜年,并提醒在海外和计划赴海外的中国同胞,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切莫忘记加强风险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外交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利好世界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将给世界带来更多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