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袁光平主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

2018-01-03 09:04:00

2日,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从严从实科学研判、求真务实全面分析、举一反三系统整改、个案有别严格问责,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环保要求落实到位,把工作整改到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保护到位。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ebp

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现场。   黎有科 摄

在听取市生态环保局对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儋州市反馈的总体情况及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袁光平指出,坚持生态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生态文明建设更是千年大计,关乎后代子孙的实际利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不是应付差事,更不能流于形式、弄虚作假,一定要从端正意识形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对照清单全面整改、严厉落实问责追责、全民参与构建生态和谐社会等方面着手,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工作职能,坚持生态立市,对儋州人民负责,受儋州人民监督。 

袁光平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所反馈的整改意见建议,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这一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贯彻落实好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切实践行省委刘赐贵书记对海南生态立省发展方向的具体定位,以“严”和“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要从严从实科学研判、求真务实全面分析反馈清单中的整改事项,从不同类型案件、案件不同层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判断,既要无条件执行整改工作,也要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系统全面考虑整改措施,防止简单粗暴、武断处理。在整改过程中要注重对方法论的积累和应用,以人民为中心,用发展的眼光发现城市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为城市布局规划提供参考,举一反三、系统整改。要对反馈意见中体现出来的职权不明、履职不到位等问题边整改、边追责,边追责、边整改,严格按照反馈意见上的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落实整改。要做好整改进度、整改成效的实时宣传报道,营造层层负责、层层把关、全民参与、人人担当的良好氛围,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环保要求落实到位,把工作整改到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保护到位。 

与会市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事项分别发言,并提出推进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就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到的三个重点问题汇报整改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捷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少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副市长符巨友、田丽霞、赵江泽及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出席会议。(王敏权;来源:儋州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