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本田将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车联网技术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3 10:02:23

新华丝路网信息东京1月3日电(记者马曹冉、钱铮)2日,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将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共同开发车联网技术。本田和阿里巴巴计划先期在中国推出加油站、停车场等应用场景车辆自动缴费功能。本田希望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提高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话语权。

车联网技术是由车辆位置、速度和路线等信息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通过各类传感器和摄像头等设备的应用,车辆可以完成行车环境和行车状态等信息的自主采集。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分析处理,可以计算出不同车辆的最佳路线、及时汇报路况和安排信号灯周期,实现交通的高效运行。

此前,阿里巴巴已经与上汽集团、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等国内大厂开展了车联网技术研发合作。

本田透露,具体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地图深入合作。通过灵活运用高德地图的高精度数据和网络资源,为本田车主提供更精准的导航服务。

本田在日本国内将加强与软银的合作,共同开发车联网所需的基于5G的高速通讯技术。

相关推荐
从“园”到“城” 无锡新加坡工业园“蝶变”再出发

大会现场,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的无锡新加坡科创城正式揭牌,将在无锡新加坡工业园和无锡高新区旺庄街道的基础上,进一步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发挥开放与创新“双引擎”倍增效应,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新层级、塑造空间发展新格局。

阿里巴巴国际站收购欧洲B2B平台Visable

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完成了对欧洲本土B2B数字贸易平台Visable的收购。此次收购之后,Visable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管理层和组织架构均保持不变。

首届数贸会开幕 阿里巴巴:将尽一切努力帮扶中小微企业

12月12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召开。在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雪飞致辞时表示,短期内,阿里巴巴将尽一切努力帮扶中小微商家企业,包括帮助他们更好打开出海通道,找到新增长点;中长期,将进一步助力中小微企业提升数字化水平,提升发展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