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2017年经济增速放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02 09:18:39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2日电(记者陈文仙、杜震)据以色列官方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以色列经济增长3%,比2016年下降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7年以色列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4.5万新谢克尔(约合4万美元),1%的增幅比2016年下降0.9个百分点。 

其中,虽然个人消费是拉动以色列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2017年该国个人消费支出增长3%,但仍远低于2016年6.1%的增速。 

数据还显示,2017年以色列政府部门赤字为80亿新谢克尔(约合23亿美元),占该国GDP的1.1%。2016年政府部门赤字为156亿新谢克尔(约合45亿美元),占GDP的1.8%。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