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成都(邛崃)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南丝路文化路演”举行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7-12-30 09:12:14

成都(邛崃)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南丝路文化路演”举行

12月29日晚,2017中国·成都(邛崃)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南丝路文化路演”在成都邛崃市平乐古镇上演。整场路演将歌舞、杂技、时尚电声、四川清音等多种艺术形式完美结合,上演了一台充分体现四川风貌、成都元素、临邛表达的文艺盛宴,同时拉开了元旦假期系列精彩活动的序幕。

邛崃历史积淀丰厚,是巴蜀四大古城之一,丝路文化、文君文化、邛窑文化、红色文化、酒文化、茶文化等各具魅力。邛崃市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南丝路文化旅游节,旨在通过文化创意、艺术搭台,传承、活化再现南丝路历史文化,让游客体验独具特色的南丝路民俗风情,给游客呈现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杂技《临邛力量》、四川清音《邛景川味》、时尚电声组合《临邛变奏曲》......多样的形式,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惊喜不断。

在《走进邛崃·我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幸运观众走上舞台,伴随着舞台大屏幕展示邛崃旅游盛景,你来我往抢答问题,共同争夺晚会奖品。

同时,路演现场还为2017南丝路微视频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00多部,从不同视角展示了南丝路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最终,风光类金奖《前世姻缘今生不散》、故事类金奖《画板上的世界》、幽默类金奖《夜奔记》花落各家。

路演现场还发布了2017中国·成都(邛崃)南丝路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内容。备受广大跑友期待的南丝路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30日上午在平乐古镇活力开跑;南丝路跨年嘉年华12月31日晚在平乐古镇音乐广场举行;元旦期间有寻找邛崃美食地图的南丝路“古城巷子美食节”,也有“丝路山水 醉美邛崃”成都宽窄巷子图片展。

据了解,近年来,邛崃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将文旅作为持续发展、惠民富民的重要产业,立足打造全国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走“小而精、小而美”的“精品文旅”之路,着力打造跃动山水、情动丝路、灵动乡野的差异化旅游产品谱系,着力推动文旅相融、城旅相融、产旅相融,成功创建四川省旅游强县,并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为成都建设世界旅游名城贡献了邛崃力量。

相关推荐
今年一季度,成都航空枢纽运输航班、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均创历年同期新高 客货吞吐量增幅均超过35%

三大运输核心指标均创新高!今年一季度相关数据出炉,成都航空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运输航班、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均创历年同期新高,其中客、货吞吐量两个指标大涨,增幅均超过了35%。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四川今年首场投资推介会走进南半球 8份合作协议成功签约

新西兰当地时间4月18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经济合作局牵头承办的中国(四川)—新西兰经贸文化推介交流会在奥克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