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廖民生 :多措并举推动南海国际邮轮旅游发展

2017-12-29 21:03:00

新华丝路网海口12月29日电(叶文华) 29日,海南省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海口举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院长、教授廖民生在会上表示,中国邮轮产业正在蓬勃发展,海南邮轮旅游蓄势待发,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应多措并举推动海南邮轮旅游发展。

廖民生表示,海口市发展邮轮产业目前面临几大困难:邮轮母港、停靠港基础设施严重不足、不配套,邮轮高端旅游人才的短缺,极端天气的影响频繁;政策影响、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亟待出台;邮轮普遍面临污染问题等。

廖民生认为加快南海国际邮轮旅游大发展,一是要有自主控制的船、自主设计的线路、大型的邮轮公司,同时维修、运营、设计等产业配套要齐全,设计多元化的旅游目的地;二是要走军民融合之路,开发南海岛礁旅游;三是加强营销力度;四是简化审批程序,目前审批环节多重,交通、海事等部门形成多头管理,却都不负责任,需要协调统筹;五是有针对性开发国际市场,特别是印度、印尼之类的新兴的人口大国,海南旅游对这些国家较大的吸引力,要着力突破落地城市免签政策和开通廉价航空航线,让全国和全球游客能便捷的来海南旅游。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及中国太平洋学会联合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部门、海洋企业、科技人员、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行业用户代表等60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