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长虹 :内涵、质量、特色共发展助中国建设世界级海洋旅游目的地

2017-12-29 21:01:00

新华丝路网海口12月29日电(叶文华  郝金雷) 29日,海南省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暨海南海洋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海口举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中国太平洋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会长白长虹在会上表示,中国海洋旅游要真正做到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才能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白长虹表示,新的一批世界级海洋旅游目的地正在迅速成长,中国在这样一个大转移过程当中应该引领风潮。在下一段海洋旅游发展中,文化将引领新一轮旅游升级、海洋的民族文化、地域特色文化将与自然生态资源深度融合;成熟的目的地正朝着高端化、精细化、个性化、小众化升级;各界正高度关注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合理开发,不断探索可持续的海洋旅游发展模式。

白长虹认为,中国海洋旅游的潜力主要体现在海上运动、油轮旅游、潜水旅游深度体验性产品需求日益旺盛;海岛休闲度假、海洋健养旅游、海洋生态旅游快速发展;海洋文化主题公园、海洋文化创意基地,海洋文化旅游小镇,文化休闲渔村、海洋文化街等加快打造;国际海洋旅游合作与贸易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等。

白长虹建议,中国海洋旅游发展方向一是加快全域的海洋旅游目的地建设,以世界级海洋旅游目的地为升级方向,二是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海洋公园模式,引领海洋旅游持续转型升级;三是实施海岛城、陆海空一体化发展,促进海洋旅游空间优化;四是引导海洋文化与旅游的深入融合,提升海洋旅游核心竞争力;五是彰显品牌和服务的力量,助推海洋旅游目的地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及中国太平洋学会联合中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部门、海洋企业、科技人员、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行业用户代表等600余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