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罗马尼亚2017年累计偿还欧盟和世行贷款超12亿欧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29 09:00:38

罗马尼亚内幕12月28日报道,2017年,罗累计偿还欧盟和世界银行贷款本息共计12.6亿欧元,其中偿还欧盟贷款12.5亿欧元。2016年,罗共偿还欧盟和世界银行贷款本息1.13亿欧元,其中欧盟贷款本息1.04亿欧元。2015年,罗偿还欧盟、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本息共计18.3亿欧元,并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本息偿清。

上述贷款是2009年罗马尼亚与有关组织签订的备用贷款合用的一部分,该贷款合同将执行到2023年,罗马尼亚还需偿还35亿欧元,其中约24亿欧元为欧盟贷款。

相关推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罗马尼亚2024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0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2.8%。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

罗马尼亚正式加入申根区 开始发放统一申根签证

罗马尼亚外交部长卢米尼察·奥多贝斯库(Luminiţa Odobescu)31日宣布,罗马尼亚自即日起开始发放统一的短期签证——申根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