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7-12-28 18:09:00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推介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推介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新华丝路网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周懿 何莉)为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加快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由宁夏自治区博览局主办的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推介会于28日在京举行,近百家企业代表与会听取了产业园基本情况和优惠政策等介绍。

借助“中阿论坛”平台和与阿拉伯国家广泛合作机遇,宁夏回族自治区与阿曼国杜库姆经济特区政府于2016年5月共同成立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该产业园为目前单一国家入驻杜库姆经济特区的最大项目。在国内,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被国家发改委列为20个重点国际产能示范园区之一,被商务部列为16个重点支持的产业园。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了中国与阿曼全方位的务实合作。作为中阿博览会的重要成果之一,杜库姆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得到了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中国企业家的积极响应。自治区作为产业园建设的牵头协调方,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以企业为主体,以经贸投资合作为重点,加快产业园建设。

图为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推广局局长Jalal在推介会现场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图为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推广局局长Jalal在推介会现场介绍情况(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在推介会现场,阿曼杜库姆经济特区推广局局长Jalal表示,阿曼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还有开放的国家政策以及各类税收的优惠。杜库姆经济特区是阿曼多元化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体现。在杜库姆经济特区内,将有政策、交通、投资合作模式等诸多便利条件提供给中国投资者。

图为宁夏中阿万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沙彦聚在推介会上介绍产业园情况。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图为阿曼万方公司董事长沙彦聚在推介会上介绍产业园情况(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据产业园开发运营平台公司——阿曼万方公司董事长沙彦聚介绍,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规划有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建筑材料、可再生能源、油田器械、现代农业、跨境电商、生活服务、清真食品和海产品加工等九大产业发展方向。为更好地实践“一带一路”倡议,携手共建中国-阿曼产业协作发展平台,园区将为入驻企业提供“30年免除所有税收”等诸多优惠政策。今年4月,产业园已与10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5亿美元。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谢孟林在推介会演讲。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解孟林在推介会演讲(新华社记者周懿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解孟林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阿曼位于“一带一路”的西端交汇地带,是推进“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在阿曼建设产业园既有利于我国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也有利于阿曼发展制造业,调整经济结构,合作成果将惠及双方。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加盟到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的建设。

在推介会现场,中能建天津电力建设公司、青岛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阿曼(杜库姆)产业园签署了建材城项目合作协议和太阳能光伏合作协议。

本次推介会得到“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的支持。新华丝路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为用户提供投资环境分析、需求对接、品牌塑造、企业信用查询等全方位、全流程一站式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走进来”。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