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达合作区入选2017“一带一路”建设创新案例

来源:中国境外合作区-新闻中心 2017-12-28 08:34:00

 

由《21世纪经济报道》组织征集的“2017·‘一带一路’建设创新案例”评选日前公布,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入选为“2017·‘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区年度投资管理创新案例” 。

【获选理由】

埃及是“一带一路”沿线的枢纽国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2015年,埃及政府提出“振兴苏伊士运河走廊”经济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埃及工业化进程,在此背景下,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成为推动中埃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

组委会认为,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泰达模式”的样本工程,在积极探索、实践适应海外产业园区发展中做出了创新性的努力,有鉴于此,同意其获选“2017‘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区年度投资管理创新案例”。

其他入选项目分别为:

2017·“一带一路”境外产业园区年度综合创新案例

中白工业园

2017·“一带一路”境外经贸合作区年度发展模式创新案例

吉布提国际自由贸易区

2017·“一带一路”年度金融租赁国际化创新案例

民生金融租赁

2017·“一带一路”年度港口建设BOT模式集成创新案例

斯里兰卡科伦坡集装箱码头CICT项目

2017·“一带一路”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创新案例

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2017·“一带一路”全球策略及市场品牌年度创新案例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相关推荐
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获评“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

日前,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命名为“河北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示范单位”。

新华全媒头条·新时代中国调研行之看区域·京津冀篇|从十年成绩单看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变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十周年。这十年,京津冀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让资源合理流动和配置,并通过协同创新实现生产力再造。

新华社经济随笔|从“一机难求”说开去

走俏市场的国产手机,让人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