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1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增速继续下滑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26 16:31:12

新华丝路新加坡12月26日电 (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增速11月份继续下滑。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计算,今年11月该国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5.3%,低于10月份14.5%、9月份14.6%的增速。

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11月制造业产出减少2.3%,而这一数据在10月份增加了0.4%,9月份减少了1%。

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11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13.9%,低于10月份的25.8%,而经季节性调整后按环比计算则下降4.6%,相比10月份6.6%的增长有大幅降低。

从主要行业看,11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27.6%,低于10月份的44.9%。其中,半导体制造业、计算机外设制造业、其他电子模块和元件制造业的产出分别同比增长46.7%、24.9%和4.9%。而信息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业与数据存储设备制造业的产出则分别同比下降5.8%和23.9%。今年前11个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扩张37.1%。

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增速从10月份的23.4%下降至19.9%。其中,精密模块和元件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44.6%,机械和系统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4.8%。今年前11个月,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18.2%。

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11月产出同比增长7.5%,低于10月份的14.5%。其中,石油行业产出受炼油利润增长推动,同比增长16.9%;石化行业受产能扩张影响,同比增长16.8%。其他化学品制造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5%;专门化工产品行业产出同比增长了3.8%。今年前11个月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5.5%。

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减少23.3%,比10月份25%的降幅有所缩小。其中医药科技产出同比增长0.8%;制药行业产出同比减少31.1%。今年前11个月,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减少6.5%。

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11月产出同比减少8.3%,而8月产出同比减少了3.3%。其中,空运行业、海运及离岸工程行业及陆路交通行业的产出分别同比增长33.2%,下降31.9%和下降19.9%。今年前11个月,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减少6.5%。

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11月产出增速从10月份的增长16.1%下降至上涨1.7%。其中,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6.6%;杂项制造业产出同比减少0.7%;印刷品制造业产出同比减少8.8%。今年前11个月,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同比下滑2%。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盛大启幕

3月19日,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的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