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70亿元

责任编辑:何春晖 2017-12-25 10:20:54

22日,记者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获悉,截至目前,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全年累计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70亿元,约占甘肃省重大项目投资总额的四分之一。

公路建设是甘肃省经济发展的动脉,加快公路建设,是甘肃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

据悉,2018年,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计划继续加大公路建设投资力度,全年力争完成公路建设投资450亿元,约占甘肃全省重大项目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其中,传统模式公路建设350亿元、PPP模式100亿元。

同时,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将充分运用2000亿元公路产业基金的资金支撑作用,在抓好定临、通定、陇漳三条高速公路PPP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兰州三环高速公路项目进度的基础上,积极加强与甘肃省各市州的对接协作,高标准谋划,全方位合作,宽领域布局,高效率推进,争取完成投资100亿元,落地实施一批地方高速公路PPP项目,加快构建“布局合理、高效畅通、内通外连、覆盖全省”的甘肃高速公路网络体系,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便捷的公路交通保障。(记者 卫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