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洛阳到中亚货运班列正式运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25 09:03:33

新华社郑州12月25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近日从中国一拖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由洛阳至中亚地区的集装箱货运班列正式运行,所载货物包括建材、机械设备产品等,发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中原腹地又增添了一条出口的新通道。 

据了解,洛阳到中亚货运班列是在一拖铁路编组站基础上,打造的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中国一拖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利用一拖铁路编组站,开通洛阳至中亚地区货运班列,逐步实现与青岛港、天津港等重要外贸港口对接合作,可提供铁路内陆港到海港货运“一票制”服务,不仅增加了对外开放的物流窗口,降低了运输成本,还能带动周边企业国际贸易发展。 

目前,中国一拖物流有限公司还正在制订相关规划,提升吸引力,未来更多来自洛阳及周边地区的货物,将从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运往世界各地。

相关推荐
“走进中华文明—诗意长安·璀璨文明记忆”活动在西安举行

2日下午,“走进中华文明—诗意长安·璀璨文明记忆”主题人文交流活动在陕西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来自中亚国家的嘉宾与青少年齐聚“云端”,共话中华文明悠久历史,增进传统友谊。

中亚(陕西)农产品交易推介会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

日前,中亚(陕西)农产品交易推介会(订货会)暨首届中亚—陕西苹果节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一带一路”十周年:中亚国家新机遇》研讨会

日前,《“一带一路”十周年:中亚国家新机遇》研讨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