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八届“儋马”顺利完赛 三名中国选手跑入前三名

2017-12-25 00:23:00

新华丝路网海口12月24日电(郝金雷) 24日,以“激情跑马,畅游儋州”为主题的第八届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在儋州市文化广场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运动员、跑团、迷你跑选手等15000余人前来参赛,三名中国选手跑入男女全程马拉松和女子半程的前三名。

IMG_7690

图为第八届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赛现场。  郝金雷 摄

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温龙,儋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发宣,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勇,儋州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儋州市政协副主席侯启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原副厅长杨毅光等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2017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开跑鸣枪。

本届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参赛项目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马拉松,报名人数达15000人。其中,参加迷你跑的人员覆盖各个年龄层,市直机关、企事业、各镇、农场干部职工等踊跃报名参与。

据公布,来自肯尼亚的选手SIMION KIRWA KORIR和WAIRIRU ANTONY KAHUTHU获得全程男子组冠亚军,中国浙江的李子成勇夺季军;来自埃塞尔比亚的FIKRE YAYESH MOLA和肯尼亚的CELESTINE JEBICHIYSIGISIN获得全程女子组冠亚军,中国甘肃的张景霞夺得第三名。此外,来自肯尼亚的SHADRACKKIPKOGEY和NAOMI JEPKORIR KIPSANAI夺得本届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冠军和女子冠军,来自中国湖南的李石琳夺得女子第三名。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儋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指导,儋州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恒大海花岛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7届,曾连续两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为银牌赛事,目前是海南省唯一被评为银牌赛事的马拉松赛,也是海南省赛事等级最高的城市马拉松赛。本届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更是展现了儋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喜人成果,有力地促进全民体育发展,让更多人认识儋州、了解儋州、爱上儋州,充分感受儋州独特的人文气质与健康的城市风貌,进一步提升儋州的国际化体育魅力。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