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首台300兆乏调相机并网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7-12-22 16:00:01

 

300兆

 

扎鲁特换流站外景。 符星晨 本报记者李爱民摄

近日,由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台全空冷300兆乏调相机——扎鲁特2号机组完成全部安装调试工作,一次并网成功。

目前,扎鲁特1号机组正在紧张调试中,将于近期实现并网。调试期间,机组的振动、瓦温等指标均实现了设计要求,特别是暂态运行指标和过载能力表现卓越,得到业主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肯定。此次成功并网标志着新一代调相机由研发制造阶段正式进入实际运行阶段。两台调相机组先后并网后,一旦电网出现波动,调相机将通过励磁调节开启电网“保安”模式,为特高压直流输电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成为电力守护的“安全卫士”,使我国远距离特高压直流输电进入崭新时代。

相关推荐
激情奋斗燃烧青春

汤清之,男,31岁,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火电第六事业部主任工程师,迪拜哈斯彦项目4×600MW清洁燃煤电厂项目计划副经理,2014年开始参与迪拜哈斯彦项目投资及EPC谈判工作,2017年开始在迪拜常驻,主要负责迪拜哈斯彦项目的现场计划协调、钢结构供应链及施工管理、项目宣传外联等工作。

我们的太阳在哈斯彦

关自强,男,29岁,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火电第六事业部机务专业工程师, 2017年开始在迪拜常驻,主要负责迪拜哈斯彦项目的化学水处理工作。

异国他乡彰显先锋本色

李阳是哈电国际火电第六事业部哈斯彦清洁燃煤电站项目的一名安健环工程师,也是一名党员。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当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