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红线轻轨首段盾构隧道区间成功贯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22 15:51:00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22日电(记者陈文仙、杜震)记者22日从中国铁建中土集团以色列分公司获悉,特拉维夫红线轻轨东标段首段734米盾构隧道区间于12月18日凌晨成功贯通,成为中土集团历史上也是以色列历史上第一条贯通的盾构隧道区间。

特拉维夫红线轻轨东标段是由中土集团公司承建的设计加施工的总承包项目。中国铁建中土集团以色列分公司执行董事管嘉欣告诉记者,东标段全部为地下工程,具有车站施工交通导改频繁、地下管线迁改难度大、地质情况复杂等特点。东标段隧道区间全部位于地下水位以下,且首区间地层以粘土为主、其他区间地层多为破碎的钙质砂岩,对盾构始发端、接收端及横通道区域的加固提出了极为严峻的挑战;同时隧道沿线建筑物密集且不乏旧楼危房,线路又穿越铁路、高速公路等,对施工沉降控制要求极高,也因此被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列为股份公司级重点项目。

据介绍,特拉维夫红线轻轨是该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中的第一条轻轨线路,全长23.5公里,跨越人口最密集、交通最繁忙的城市中心区,是特拉维夫计划修建的五条轻轨中服务人口最多、地下区间最长、技术难度最大的一条线路。

据了解,特拉维夫红线轻轨设车站33座,其中地下站10座,地面站23座,途径特拉维夫市区最繁华商业中心地段,计划2021年正式开通运营。

11月9日,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以色列最大公交运营商艾格德巴士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与以方业主签署了特拉维夫红线轻轨运营维护项目合同。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发达国家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维护,标志着中企在发达国家轨道交通运营市场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