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海1-11月实现进口14.9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56%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22 15:52:33

新华丝路网西宁12月22日电(记者王金金)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今年青海省进口贸易迅猛发展,外贸进口呈现大幅增长势头。

来自西宁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1-11月,青海全省实现进口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其中,省内企业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进口达到10.7亿元,同比增长1.2倍。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自2017年1月1日起第三次降税,青海省自澳大利亚进口农产品3611万元,增长125.8倍;牛肉3563万元(2016年无进口),增速明显加快。

西宁海关分析认为,由于今年全省范围内排名前五的主要进口企业均为生产型企业,其进口增长1.7倍;加之开展外贸业务的主体企业由商贸型企业转为生产型实体企业,且主要出口企业出口值较上年同期均成倍增长,青海省外贸经济发展质量稳健向好。

相关推荐
央秀白玛说青海丨走近热水墓群 探寻丝路繁荣盛景

穿越千年风雨,丝路盛景犹在眼前。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