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首个不动产登记代办便民服务点揭牌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杨柳 2017-12-22 11:41:19

探索推行不见面审批办理,让“群众跑腿”逐步转变为“数据跑腿”。12月21日,宁夏首个不动产抵押登记代办便民服务点在宁夏银行正式签约揭牌。现房抵押、商品房预告抵押、抵押权注销等抵押业务实现“不见面审批、一站式办结”。

1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宁夏银行代表签约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副主任李韫玲介绍,此次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宁夏银行合作,设置代办便民服务点,就是为了解决群众办理抵押登记往返跑腿的问题。今后宁夏银行的客户在办完贷款手续后,直接到代办便民服务点即可完成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再前往银川市民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排队办理。该便民服务点的设立不仅节省了办理业务的时间,还减少了金融风险,实现了商业银行、登记机构和办事群众三方共赢。

宁夏银行副行长居光华表示,不动产登记代办便民服务点充分体现了政府机构“便民为民”的服务宗旨和“敢想敢试”的制度创新。经过前期试运行,各项登记业务运行平稳,客户办理抵押登记的效率大幅提高,客户体验明显提升。宁夏银行将借助这一新平台,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地方发展增加新动力。

2

银川市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与宁夏银行代表签约

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自2016年10月31日银川市正式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银川市国土资源局始终把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不断探索创新,坚持一手抓依法规范和制度建设,一手抓流程优化和服务提速,先后通过优化流程再造、缩减申请材料、缩短办结时限等举措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今年下半年来,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示范窗口”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微信)预约及查询、短信通知、自助缴费、自助查询打印等便民利民服务,与税务、交易等部门协同构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落到了实处,服务水平实现持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3

市民在宁夏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便民服务点办理抵押业务

银川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徐万生透露,银川市国土资源局下一步将加快与各商业银行在内的所有银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数据共享机制等,强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实现不动产登记不断提质增效、便民利民。把“好事”办为“实事”,打响实实在在的民生品牌。中国金融信息网  卢海龙 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