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铭记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海南日报 2017-12-22 11:01:15

记者从昨天在定安举行的海南省关工委红色革命电影教育活动定安现场会上获悉,省关工委向全省各市县关工委转赠60部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的红色电影,推进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各市县关工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各中小学播放这些电影。

据了解,这60部红色电影为陕西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属所赠,原赠予定安县内两所红军小学,并陆续在定安各中小学播放。为进一步推进全省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省关工委将这些电影刻录并转赠至各市县,供各市县在开展主题教育时使用,将在全省各中小学巡回播放。

省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要求,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这些电影中既有展现抗日战争中红色事迹的《铁道游击战》,又有纪录海南岛上英雄儿女开展斗争的《红色娘子军》,通过巡回播放电影,不仅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让全省广大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学好本领、磨练意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现场会由省关工委、定安县委宣传部及定安县关工委联合举办。定安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定安将借此契机,常态化开展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县39所中小学,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邓钰  司玉)

 

责任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