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桂林银行发力沿边金融 跨境人民币结算超136亿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22 10:03:31

桂林银行发力沿边金融 跨境人民币结算超136亿元

桂林银行董事长王能在发布会上致辞

新华丝路网南宁12月22日电(记者邱俊)桂林银行董事长王能21日表示,桂林银行自2016年将沿边金融提升到全行战略层面后,跨境业务取得良好效果。今年前十一月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136.47亿元,同比增长1239.5%,跨境收支业务总量达29.6亿美元,同比增长557%,均列广西地方法人机构首位。

王能是在桂林银行沿边金融发布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发布会还举行桂林银行越南盾现钞跨境调运启动仪式和桂林银行与中国东信跨境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签约仪式。

2015年底,桂林银行在广西边贸重镇东兴市设立了东兴支行,是桂林银行的第一家沿边分支机构。今年前11个月,东兴支行结算量总额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17.82亿元,同比增长1739%,在东兴边贸结算市场占比近40%,实现手续费和汇兑收益近1200万元,成为东兴银行业开办边贸结算业务以来第一家年结算量超百亿元的银行,也成为第一家实现结算业务直接受益超千万元的商业银行机构。

此外,通过打造具有桂林银行沿边金融特色的“互助组+结算中心+企业+金融”的边贸新业态,截至今年11月末,桂林银行通过专项贷款融资为超千户边民提供边贸资金支持近2亿元,惠及超过7000边民,为30家边贸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近8亿元。

王能说,桂林银行近年来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广西“双核驱动”发展规划的指引,积极拓展面向东盟的跨境金融合作,先后与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越南工商银行、越南投资发展银行、越南海事商业银行、柬埔寨加华银行等十多家东盟国家的金融机构建立代理行关系,就跨境结算、外汇交易等开展了深入合作,未来将以越南盾现钞跨境调运业务为切入点,加快沿边主要区域服务网络构建,增强沿边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深化与中国东盟信息港(中国东信)在大数据等方面合作,推进沿边金融服务升级。

广西壮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尹明勇对桂林银行发挥自身品牌、渠道方面优势,以专项金融产品和沿边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在沿边金融发展中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桂林银行进一步积极践行区域协调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推动沿边金融综合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芒街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黄明忠透露桂林银行在边贸业务方面已成为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最大合作伙伴,并表达了开展更深层次跨境金融领域合作的意愿。

相关推荐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部署做好五篇大文章下阶段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2月26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总体部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解码“成都金融”之五:成都推动金融开放助力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

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成都近年来立足西部,面向东亚、东南亚和南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深入推进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进入新征程。

多名专家聚首昆明 共话金融赋能市场主体

2月3日,由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国际金融论坛、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金融赋能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