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老铁路建设者代表签订廉洁承诺书 打造“一带一路”廉洁示范工程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22 09:53:20

中老铁路“廉洁之路”建设启动仪式12月20日在位于中老边境的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玉磨铁路友谊隧道口举行。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框架内区域互联互通的标志性项目,将中老铁路建设成为廉洁之路,是确保中老铁路真正惠及两国人民的重要举措,是中老双方的共同责任。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老方将加强党风建设,从源头上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项目依法合规,将中老铁路优质、高效向前推进。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把廉洁贯穿到中老铁路建设和运营全过程,与工程建设和运营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细化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廉洁风险关键环节的把控,确保将中老铁路建设成为廉洁之路、友谊之路、区域互联互通的示范工程。

启动仪式上,中老两国参建企业代表签订了《廉洁承诺书》,中老两国参建员工在现场进行了集体宣誓,郑重承诺共同遵守廉洁准则,打造“一带一路”廉洁建设示范工程。中老双方代表共同为中老铁路“廉洁之路”建设奠基。

据了解,中老铁路北起中老边境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由中老双方合资建设。项目于2016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在中老双方共同努力下,工程加快推进,已取得重要进展。

相关推荐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

4月9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与老挝国家农业服务公司、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关于使用光伏扬水系统促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的三方合作意向书。

老挝琅勃拉邦庆祝泼水节

4月13日至18日,老挝迎来泼水节,泼水节也称宋干节,是老挝的传统新年。老挝琅勃拉邦在节日期间举行“宋干小姐”巡游活动,“宋干小姐”坐上花车巡游古城。此外,人们还通过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成绩亮眼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不断提速增量,成为联通中国和老挝的重要纽带,有效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