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奥地利经济研究机构上调本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22 15:53:51

新华丝路网维也纳12月22日电(记者王腾飞)两家奥地利经济研究所21日同时上调了奥地利2017年GDP 增长预期,认为受国际经济环境改善的积极影响,奥地利经济增长好于预期。

奥地利经济研究与奥地利高级研究所当天分别将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及3.1%,认为更强劲的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于出口的增长以及投资、消费的增长,此前该两个研究所的预期增长速度为2.8%。奥地利银行也已经将本国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3%。

受经济回暖影响,奥地利就业形势也在近来好转,失业率预计将持续下降至2019年。

奥地利经济研究所认为奥地利经济的增长势头将延续至2018年,预计经济增长速度将维持在3%的水平,而高级研究所预计2018年GDP增长率为2.7%。

相关推荐
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举行

3月14日至17日,2024维也纳国际旅游展在维也纳会展中心举行。

“你好,北京”文旅推介会在维也纳举办

3月8日,“你好,北京”文旅推介活动在维也纳洲际酒店举行。

欧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15日发布2023年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今明两年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在生活成本高企、外部需求疲软和货币紧缩影响下,欧洲经济今年失去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