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立陶宛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个签约参展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7-12-22 09:31:05

新华社维尔纽斯12月22日电(记者郭明芳)据中国驻立陶宛使馆经商参处21日消息,19日立陶宛企业署署长克莱波内正式签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向书,立陶宛成为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一个签约参展国。 

隶属经济部、负责促进立陶宛产品出口的企业署作为立陶宛组展单位,将在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各设立80至100平方米特装展位,组织立陶宛食品、服装行业企业赴华参展,展示立陶宛优质产品。 

中国驻立陶宛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陈霖介绍,立陶宛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立陶宛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且中国是立陶宛确定的重点开拓的五大海外市场之一。2016年,中立贸易总额为15亿美元。2017年1至8月,中立双边贸易额达到11.7亿美元,同比增长26%,其中立陶宛对华出口大增45%。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定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博览会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

相关推荐
运营商Litgrid准备重建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之间的高压输电线

立陶宛输电系统运营商“Litgrid”宣布准备重建位于立陶宛境内帕内韦日斯(Panevezys)和拉脱维亚爱兹克劳克雷(Aizkraukle)之间的330KV高压输电线。

波罗的海沿岸国家重视太阳能项目发展

近期,波兰新能源P&Q公司与立陶宛投资者合作建设的考纳斯西特昆斯4.8兆瓦太阳能园区工程已完成,正在等待进行运营许可测试。而其在立陶宛马热伊基艾附近所建的另一个规模更大、近11兆瓦的太阳能园区项目也已进入最后阶段。

立陶宛武术联合会举办表演赛

12月9日,立陶宛武术联合会在立陶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办武术表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