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感动昌江”2017十大人物揭晓 先进事迹暖人心

来源:南海网 2017-12-21 18:31:12

12月20日晚,2017“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颁奖文艺晚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广场举行,现场颁发出2017“感动昌江”十大人物和特别奉献奖两类奖项。

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黄金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大家以10位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模范精神为榜样,积极投身于精神文明建设中,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出力献力,为建设山海黎乡大花园作出贡献。

W020171221395571824083

12月20日晚,2017“感动昌江”十大人物颁奖文艺晚会在昌江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广场举行。(图片来自昌江县委宣传部)

当天晚上,昌江室外温度16度,阵阵夜风带来些许凉意,但在场所有人的心里都感受到了一股股温暖的力量——连续25年坚持在昌江棋子湾种树的“造林娘子”陶凤交;退休后连续13年坚持全额捐赠退休金资助优秀和困难学子的陈省来、杨惠珍夫妇;仅用一年时间就将问题村建设成党建示范村,并将贫困户引到脱贫致富大道上的昌化镇大风村“第一书记”文进平;纵身跃进海中,从风浪中挽救出三条生命,却不留姓名的雷超以及陈健统、林晶晶、王辉甲、周载云、吴体磊、李超荣等十位获奖者以平凡人物的生活故事,传递着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与生命真谛,感动了现场观众与整个昌江。

除此之外,组委会特设2017“感动昌江”特别奉献奖,颁于已故党员——卢忠民,这位十月田镇的原副镇长,当得知自己患上肝癌晚期时,在病床上仍不忘工作,他心系群众,为村民排忧解难,深受百姓的爱戴。

获奖者文进平在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层工作虽然比较复杂,但只要用真心对待村民、用真情帮助村民,设身处地为他们考虑,切实解决他们的难处,村民就会信任、支持各项工作地开展,“这是一个非常朴实的奖项,它将给我充足动力继续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2017“感动昌江”十大人物评选活动,从8月上旬启动以来,通过组织推荐、集中展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评选考察等方式,历经数月,最终评选出2017“感动昌江”十大人物。该活动旨在通过表彰获奖者,宣传推进美好新昌江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向全社会弘扬昌江人民的美好品德,树立良好道德榜样,传递正能量。

本次晚会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员会、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主办,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海南广电联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来源:南海网 记者:叶俊一 邓松 )

责任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