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琼中绿橙 打入国际市场

2017-12-20 15:52:00

01

12月18日,记者从海南检验检疫局获悉,一批重500公斤、货值4500加币的琼中绿橙日前经海南检验检疫局海口地区办事处检验检疫合格输往加拿大,这是琼中绿橙首次打入海外市场,海南新鲜水果出口国际市场实现新突破。

琼中绿橙作为我省第一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海南热带水果的一大特色品牌,在国内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如何提高海南绿色蔬果的市场占有率,将产品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是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为了帮扶琼中绿橙走出国门,扩大海南品牌影响力,海南检验检疫局海口地区办事处简化基地备案流程,加强果园日常监管,将出境检验检疫关口前移,帮助企业了解水果出口的相关政策及标准,鼓励企业申请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提高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压缩检验检疫流程,当天报检、当天放行,大大保证了水果的新鲜度。(来源:海口日报

责任编辑:杨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