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研讨会举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20 16:21:57

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18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研讨会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未来五年展望”为主题,来自中国及中东欧16国的政府官员、知名智库负责人、专家学者及媒体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智库研讨会致力于发挥智库的专业研究能力及多维度影响力,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各国政策沟通、民心相通,为未来5年内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16+1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研讨会设3个分论坛,分别围绕“16+1合作”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未来5年如何推动“16+1合作”行稳致远、“16+1合作”如何推动中欧更加紧密合作进行探讨。与会代表一致指出,“16+1合作”过去5年成果丰硕,契合中国和中东欧各自发展需求,具有较强发展动力。未来5年,双方在经贸、投资等领域仍有较大发展潜力。  

相关推荐
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在哈瓦那举行

京东国际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2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