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挝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培训在广西举行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20 15:46:47

12月5日至16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的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第十七期培训班(老挝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在广西举行,来自老挝的39名学员参加了学习。

此次培训采取业界专家和教授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学习培训方式组织实施。设置了“一路一带”背景下广西-东盟旅游合作现状及前景、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与运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解读等十四个专题课程。

培训结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组织学员分别前往上林县现场学习全域旅游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前往南宁青秀山、桂林王城·独秀峰、阳朔世外桃源等景区开展景区标准化工作现场教学活动。通过课程讲授和现场考察等方式学习和分享我国A级景区建设与评定的建设经验。

副团长潘玛丽·因塔蓬代表老挝全体学员,对中国国家旅游局、广西旅游发展委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通过学习对旅游景区等级评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悉,2015年,中老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信息、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旅游景区质量标准化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今年是组织的第三期也是最后一期老挝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培训班。本期培训的圆满结束,不仅完成了备忘录的培训要求,而且有效推进了我国与老挝旅游务实合作,为今后两国之间的旅游战略合作打下了基础。

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基地成立的第十年。十年来,在国家旅游局和广西旅游发展委的大力关心和指导下,基地一共承办了17期东盟各国的旅游人才培训班,为东盟各国特别是老挝共培训了五百多名旅游人才。2014年至2016年,受中国-东盟中心的委托,桂林旅游学院组织教师团分别赴印尼、文莱、菲律宾、马来西亚和老挝等五个国家开展了三期援外教育培训,为当地培训了上千名旅游企业人员。这是基地开展旅游援外培训取得的重要成果。

相关推荐
Vlog丨马来西亚留学生体验广西“三月三”

“最近我的朋友圈里,除了唱山歌、长桌宴,还有竹竿舞。”广西“三月三”期间,马来西亚留学生刘忻妤在南宁市柳沙体育公园里体验了竹竿舞,还观看了一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亲身感受到中国的佳节气氛。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中老铁路增开1对国际旅客列车

4月13日,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一周年之际,中老两国铁路部门在中国西双版纳至老挝琅勃拉邦两大著名旅游城市间增开1对国际旅客列车,旅客乘火车可实现两地间当日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