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将于本周与俄罗斯签署100亿美元的燃气管道项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博玉 2017-12-20 09:42:14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2月19日报道,据巴政府高级官员透露,巴总理阿巴西将率政府代表团于12月20日赴俄罗斯访问,期间将签署两项燃气管道合作项目,项目金额高达1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一条海底输气管道和一条从拉合尔至卡拉奇的陆路液化天然气管道项目。过去几年,巴基斯坦冬季一直处在天然气供给不足的状况。为改善这一情况,两年前,巴基斯坦政府与卡塔尔签署了一项长达15年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协议,同时也在积极寻求其他供给来源。

报道指出,俄罗斯为传统天然气资源大国,2016年俄出口天然气达1793亿立方米。巴官员表示,与俄罗斯签署两项燃气管道协议将极大改善巴天然气缺乏状况,也有利于增强巴基斯坦与俄罗斯的双边关系。

相关推荐
俄罗斯16个地区将派团组赴华参加5月举行的中俄博览会

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新闻处25日发布通报称,俄罗斯16个地区5月将派团前往中国参加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八届中俄博览会。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