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工业实现两个增长10%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刘新 2017-12-20 09:16:00

年初以来,长春市以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民营经济改革、创新创业活动、开发区改革与创新发展为抓手,实现工业经济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再加快。 

运行稳中向好。1-11月,规上工业完成产值9467.6亿元,同比增长10.9%;实现工业增加值2420.8亿元,同比增长10%。前10个月,在副省级城市中长春增加值总量由第11位升到第9位,增加值增速居第4;产值总量跃居东北四市首位,增加值增速居第2位。全年预计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 

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1-11月,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产值1779.3亿元,同比增长15.2%,占全市规上工业产值18.8%,较去年底提升0.9个百分点。6个制造业创新中心纳入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计划,推进建设了10个智能工厂、20个数字化车间和50条自动化生产线,航天信息、亚泰医药、光电与智能装备等新型产业园建成运营。 

创新创业活力迸发。新增1户国家级、12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合同成交额200亿元,占全市GDP的3%,比去年年底翻一番,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由第14位升到第8位,进入全国技术交易活跃区。1-10月,新开发就业岗位133575个,新增就业108213人,新登记市场主体12.06万户,同比增长21.69%;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97户,科技型“小巨人”企业261户,分别是去年的2.7倍和3.9倍。

相关推荐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文旅融合赋能“冰雪长春”

随着新雕成的60余组冰灯“点亮”元宵节夜晚,长春冰雪新天地本雪季的运营期也即将结束。“龙凤呈祥”冰建、巨型“雪容融”雕塑、长影“冰海报”展览……景区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让本雪季前来游玩的游客流连忘返。

综述|巴西欲借“新工业”计划助经济转型

巴西联邦政府日前在首都巴西利亚宣布启动“巴西新工业”计划,希望通过采取提高国家信贷额度、增加企业补贴等方式推动“再工业化”进程,扭转影响巴西数十年的去工业化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