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丝绸之路文化园”将落户西安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7-12-19 14:29:25

近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两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举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大唐西市集团在活动中签署了“丝绸之路文化园”项目,将在五年间投入120亿元,在西安建成包含丝路博览园及五个小镇在内的多种业态文化园项目,打造丝绸之路“空中门户”和大西安城市文化会客厅。

据介绍,“丝绸之路文化园”通过文化大项目的战略引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文化+”和“旅游+”获取城市发展新动能,形成文化复合发展集群,打造具有“一带一路”特色、体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传统的国家级文化旅游商贸项目和创新型文化产业新高地。依据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大唐西市集团将在空港新城投资建设包括中央艺术品国际商务交易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总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园、十三朝古都博物馆小镇以及五星级酒店、社区医院和高尚人文住宅等在内的一系列文化、商贸项目。据悉,该项目主要包括集中央艺术品国际商务交易中心、国际艺术品保税物流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总部、丝绸之路跨国企业总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园,以及十三朝古都(博物馆)小镇、丝路风情小镇、非遗小镇、双创小镇、艺术小镇,努力将“丝绸之路文化园”打造成丝绸之路“空中门户”和大西安城市文化会客厅。

相关推荐
西安高新丝路科学城:产业“先行”托起未来理想城

近日,来到西安高新区纬二十六路和经三十八路十字西南角,我国当前规模最大的金属增材制造产业化基地——西安铂力特金属增材制造大规模应用智能产业化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西安今年采取一揽子措施推进对内对外开放

4月17日,从“聚力‘八个新突破’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取得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获悉:西安市商务局今年将采取一揽子措施推进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

中外嘉宾共谋数字技术赋能“一带一路”

古城西安春意正浓。4月16日,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的800余名嘉宾相聚一堂,共话以数字技术赋能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